愛には理由がない

【咕哒盾倾向】无题

是名朋发的玛修自戏,差不多是第一人称单一视角的文就来存个档吧

写的时候没有想过咕哒的性别,看作是咕哒君或咕哒子都可以

箭头不明显,捏造有



我们被传送到了微小特异点的其中之一。

当我意识到落在脸上的水滴是什么,内心的饱涨感几乎要吞没我。以往只能通过设备看到的景象,现在全都能由这个真实的我去感受。

“——是雨啊,前辈!”

御主显然对我陡然拔高的情绪不明所以,脸上露出茫然的神色。

失、失态了。对前辈而言,向这样司空见惯的东西过于惊叹太奇怪了。我举起盾充当“雨伞”,示意前辈靠近一些。

“趁雨现在还不大,我们快去找一个避雨的地方吧。”

前辈点头。

话是这样说,我们所在的地方是一处平原,尽是和人一般高的草丛,大树都没有几棵,更别说是山洞之类的东西,而森林又太远。

我注意到前辈的脸有些红……御主可不能在这种地方生病。

“玛修。”我被叫住。前辈指向方才我没有留意到的地方,仔细看了看,才发现似乎是一间矮木屋,被过长的草叶遮住了。

就去那里吧。前辈这样说。

我点点头,将盾转了方向。

“前辈,请跟在我身后,还有注意脚下。”

我一只手举着盾,一只手拨开草丛,走两步就回头确认御主的情况。前辈似乎有些无奈地笑,告诉我自己是不会丢的。

慎重一些总是好的。

或许是雨幕的缘故,和木屋的实际距离并没有刚才目测的那样远。我们走进半敞开式的小屋,这里似乎有段时间没有打理过,角落里都结了厚厚的蛛网,好在屋子看上去还算结实,屋顶上大概铺了绿色的油布,雨渗不进来。

屋里有些干草。前辈抱了一些铺到地上,当成坐垫,让本想在门口守着的我也坐下。

“之后还得和医生联系上才行……

啊、对了,前辈,你还好吗?之前你的脸很红,是生病的预兆吗?现在脸色倒是好了很多……诶?又红起来了?”

前辈再三保证自己身体非常健康。我只好半信半疑。

“玛修,你看。”前辈指向屋外。

外面是一小块光秃秃的土地,零星有几丛杂草,还有一条同样光秃秃的小道。

“这些应该是这间木屋的主人做的吧?从那条路走说不定能通往附近的村落或城镇……”

“不是哦,我想让玛修看的不是这个。”

不是这个……?

“是雨,还有雨声,和空气的味道。”

雨是绵绵的细雨,啪嗒啪嗒打在地上。我试图让眼睛抓住那些水滴,但是它们坠落的速度太快,我跟不上,渐渐地失了焦。草丛摩擦的声音灌入耳中,但那似乎又很遥远,好像只有前辈和我所处的空间是安静的。

空气的味道吗?过去我所熟悉的味道是单调的,但在这里我却分不清。是木板的味道吗?还是泥土的味道,亦或是青草的味道?我想雨是没有味道的。

至少我确实很享受这种清爽的感觉。

“为了让玛修能在我们的时代再次看到这样的风景,我也会继续前进的。”

前辈这样说。我不由看向这个肩负起“拯救世界”之责的人。尽管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,尽管我们都知道这将是一场艰难不足以形容的旅途。

“前辈……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命运

而我的使命就是尽我所能帮助前辈。

这并不是为了前辈这一刻说的话。我是没有未来之人,无法拥有理想之人,所以我的理想即是前辈的理想,修复人理即是守护前辈的未来。

这是在最初,被那双温暖的手握住的玛修·基列莱特的决心。

评论
热度(4)

年更写手
乙女向/百合向小仓库
主更:
女主盾
天咕哒
罗夏/路辰乙女

Wid:49878

© 愛には理由がない | Powered by LOFTER